前幾天是我生日

本來讓給自己安排連續三天的休假(服役中)

但是因為營區急需士官的理由被打回

讓我連續在營超過10天

 

還沒當過兵的朋友可能需要注意一下

下了部隊後可以給自己排假

想積假退伍是沒問題

可是當你在軍中看別人一直放假...自己一直留守...對精神打擊傷害很大

基本上...留守是比平常還輕鬆

但是想留守最好還是在把假在平日給放一放

不然真的不好受....

 

 

總之...今年的生日是在軍中度過

本來是想要好好犒賞自己吃ㄧ頓

夢想破滅...就自暴自棄的請了全營留守的30位弟兄一杯清心烏龍綠珍珠

對外都是宣稱自己心情好...所以請客

不過似乎有人發現是我的生日...結果精心設計一些橋段再讓我驚喜的收下一份祝福

 

在連續在營達10天...身心已經疲憊許多的我

算是很大的心靈安慰吧......

(有些錯覺的會認為我對弟兄的付出是值得的....)

 

另外還有幾位服役中認識的朋友

送了我一些"魔法風雲會"卡牌遊戲的一些套卡

讓我能更開心的享受這遊戲

(話說我玩這遊戲...到現在還沒真正花到自己的錢......基本卡是老玩家不要的...地牌是老闆看我是新手送的)

 

 

禮拜一晚上...終於放假的我...和老朋友吃個飯...順便聊聊近況

(雖然說是老朋友...但是總絕得我只要一放假就會找他吃飯...)

順其然的...接到第二份禮物......

 

知道我喜歡任天堂...結果就送了我這份禮物

神奇寶貝--黑版

(去年有人送我珍珠板要我作美勞...結果今年另一個送我黑板...是要我教書嗎 = =")

110324_Pre   

 

 

再來是昨天...

跟一位也是很老的朋友(不是指年紀)

本來是打算請他好好陪我去逛的台北...順便打大型機台遊戲

結果以"我正在努力奮鬥某件事...希望延後"為由

改為晚上來我家喝茶聊天

 

晚上到了...朋友來訪...順便還帶上另一位也是好久不見的"戰友"?

手上還提著自己加工的蛋糕

110324_Pre2  

 

 

話說這蛋糕的歷史還真是精彩

中午從85度C買來的提拉米蘇

配上全聯社買的糖粉還有蜂蜜

花上了近8個小時的"奮鬥"出來的產物

 

這絕對不是他們手藝不好...

只要是自己需要手工的東西...就跟寫程式一樣會有Know how 的問題

想很容易...但是到實際做就會有異想不到的問題出現

像是

提拉米蘇的可可粉不容易讓糖粉附著...

糖粉太粗不容易透過模版來灑圖形...

糖粉太細卻附著空氣中的水分然後凝固...

蜂蜜滴上可可粉變成露珠般的存在...

模板太薄...打算配上白膠使用結果全毀...

(以上是我聽他們的奮鬥史所大概得知的一些祕聞...考慮學著以後使用...)

兩位朋友以及其中一位的老媽...花了8個小時做這塊蛋糕的加工...讓我真的很感動...

 

 

順便附上這蛋糕的模板圖片(雖然已經經過許多"摧殘")

110324_Pre3  

 

 

沒錯...這是"妖夢"

110324_Pre4  

 

我在東方project系列中最喜歡的腳色

(附帶一提...睽違8年...再度榮登自機主角...所以換了個髮型...當然還是一樣可愛~~)

 

 

其實...說實話...蛋糕還是看的出來有她的雛型在啦~~

雖然結果與我兩位朋友所想像的樣子差很多

不過這畢竟是蛋糕師傅等級的作工...我想你們就不用太在意了~

 

還說本來是要讓我在生日可以吃到蛋糕...順便把妖夢吃掉...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我怎麼會有把妖夢給吃掉的想法呢!?(..................可能也許真的有吧Orz)

 

 

 

結果...今年我生日的祝賀...都很精彩呢~

我也許真的要好好檢討一下...雖然很珍惜他們...卻不會記得他們生日的我吧......

(嚴重檢討...)

 

 

總之...感謝各位對我的祝福

不管是在軍中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的弟兄...

還是每次放假都陪我吃飯的朋友...

或是花了半天的時間結果搞到自己大概一陣子都會忘不了妖夢這個惡夢的朋友...

以及在生日當天傳來簡訊表達祝賀的朋友...

 

其實我的朋友很少(我不是在幫某本輕小說打廣告...)

不過都是一群很肯陪我瘋的人

謝謝老天讓我們認識

未來我想也許我還會再繼續瘋

還請你們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山夏威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