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標題可真辣......我想也許會被部分人士盯上吧

 

 

目前服役到現在已經近尾聲

不過越靠近結束...我的經歷就越精采

每天都有'大驚喜'和'世界奇觀'可以看(這是我所屬單位的某長官常用的詞)

 

因為許多'巧緣'和'機運'讓我的職階高了很多

我想義務役的可以爬到我這個位置應該不多吧

義務役士官已經夠少了...

現在還接了營值星...甚至做到幕僚的工作去......(明明只是個資訊士...而且沒領領導加給金)

 

當然位階越高就越能看到軍中的系統體系

同時也越能發現軍中的黑.......

 

 

 

一個團體...要成功發展...就是要有共同的目標和方向

公司要賺錢...就要全部的員工都為公司營運著想

球隊要贏球...就要全體隊員齊心一志

那軍隊呢??

 

台灣的國軍很好笑

待在裡面不是已自身軍人為耀的軍人

而幾乎是...

只想待4年存百萬就走人的兵

只想待10年拿到榮民資格就閃的士

只想等20年領終身俸的官

外加上被迫過水1年的義務役

 

而造就出的...是被國外恥笑連仗都不會打的軍人

 

人人'閃躲飄'

資深光明正大飄給資淺看...被申訴後再想辦法搞人

官階高就是命令底下人做事...靠一張嘴後就等看下面的人出包

 

 

我曾經看過...

一個自動補休到下午才起床的官

在半夜12點時叫某中士加班做自己該做好的簡報

然後自己確在旁邊看小說

當然隔天還是一樣補休到下午才起床

而中士卻因為長官沒有遞加班申請......還是要5點半起床

 

我曾經看過...

一個老兵靠著油嘴滑舌和長官打好關係

平日爽很大...還和長官出去釣蝦虧妹

有一日管理彈藥庫出包...自己沒有事...反而把責任全推給學弟

莫名奇妙的學弟連志願役都還沒生效...就被搞到申誡一支

 

我曾經看過

某長官欺騙新兵不懂相關規定

讓新兵去對更高的長官做自爆攻擊

自己置身事外...就只是為了要搞更高的長官

 

我曾經看過

某排長抱著'反正我要退伍了'的心態

放著部隊不管

搞到士官長沒輒...而將重要的工作都交由肯做事的兵

然後就讓這兵累個半死...共犯體制的繼續經營營隊運作

 

 

這就是我看到的國軍

大家不是朝向一個更好的目標前進

而是互相扯後腿或是擊垮自己人已獲得自高利益

 

資深的人理所當然濫用權力

資淺的人已'將來我也可以這樣濫用權力'為目標前進

認真的人因為共犯體系只好默默的做

肯拼的人因為絕望而變的擺爛

惡性循環的結果就成了現在的搞笑軍隊

 

 

長官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像在做事

沒事就跑來督導點一些缺失

而另一個長官在把修正的缺失給改回來

每天就在那邊朝令夕改

 

 

 

前幾天我在"みんなで牧場物語"收到了一封信

是一位日本北海道自衛官寄的

因為我的狀態寫"現役軍人...回覆速度較慢...請多見諒"

所以他寄了封信和我做個交流

 

稍微聊了一些

他有詢問我說台灣的軍事訓練會不會像電影演的一樣嚴苛

(原來日本也看的到這類的影片...)

我很心虛的回他...是沒有那麼嚴苛...但是基本的訓練是一定要的

他又詢問我...才一年的時間...會不會連槍法都有問題

我又很心虛的回他...至少丟給我們一把槍會用就是...

 

雖然以前看"報告班長"這類的影片會覺得當兵很辛苦

但是就某種角度看...我還挺羨慕那個年代的服役

110428_報告班長  

體力戰技的訓練...也許充滿著些許不當管教

但是至少每天都是充實訓練...而不是活在輕鬆...但是要時時擔心被搞的軍隊

 

 

無法看清敵人的團隊

全部都是為自己而存在的團隊

認真卻不會換到好結果的團隊

這就是我們的軍隊

 

 

其實不是只有軍隊...

社會很多團體都是這種敗壞的結構所組織而成的

但是那不是我想待的環境

 

所以我在軍隊中認清了這件事......我極度不合適在這種團隊生活

這也讓我更加確實...我要努力的讓自己不會淪落到只能在這種團隊過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山夏威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