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有快兩個月沒文章了......

出了社會...忙碌度就是不一樣...(雖然我這到底算不算出社會還有待考量)

 

退伍後...想做的事都做的差不多了

雖然日出行遇到了很多無言的狀況

不過現階段總算是穩定下來了

 

目前狀況是SOHO族,接些案子來補生活費

一邊探索其可能性...好好的完並學習我想學的事物

 

 

而退伍後的第一個奢侈品...就是我等一下要介紹的小筆電

 

我要買小筆電這事已經不是一個月兩個月的事

只是大學期間想說快要當兵了...晚買享折扣吧

所以才一直撐到現在才買

 

當時我買小筆電的目的,主要是隨身攜帶和給客戶Demo以及自己Coding用

另外附加功能是可以讓我休閒看影片上網用...玩玩小遊戲...看看niconico

 

所以我買筆電的要求條件大概是以下

1.10吋就好

2.越輕越好(不要超過1.5KG)

3.持久力要夠(不要像我14吋戰鬥機筆電...電池無法撐過一小時)

4.最好萬元以下

 

而其實大概有接觸的人都知道...這種規格對現在的小筆電...是太容易了

所以就另外再追加我ㄧ些個人的因素喜好條件

1.無線網卡有快捷鍵

2.滑鼠觸控板要有快捷可以關

3.USB孔至少3個

4.Ctrl鑑要在最左下角(不要先Fn快捷再Ctrl)

5.上下左右鍵不要過小

6.鍵盤配置不要太獨特

7.無線網卡要支援到802.11n(不要只有802.11g)

 

 

而綜合目前市面上的各大廠牌小筆電...我大概有兩個猶豫選擇

ACER有android雙系統開機...對我將來開發行動裝置APP也許會有一點點點的幫助

ASUS有USB3.0的設備和HDMI輸出

 

就在我那邊猶豫老半天並查資料...

讓我發現了一道呼喚我的曙光......HP

 

原本不列入考量是因為HP的10吋筆電似乎名氣不怎麼高(畢竟他市場不在此)

但是我14吋筆電是使用HP的...而這段時間的售後服務讓我挺滿意的(主機板掛了免費幫我換新)

中國黑心電池更新計畫中還主動通知我...讓我使用將近4年的電池舊換新...整個讓我印象加分

再來又是他的價位是我還能接受的價位......剛好活動中...又可以幫我把記憶體免費1G換2G

整個讓我就是很心動...

 

不過的確是有幾點讓我不怎麼滿意的地方...

1.他的上下鍵好小....

2.沒有android系統

3.沒有USB3.0和HDMI傳輸

除此之外都還算是符合我的需求

 

內心就開始思考

上下鍵小............用久了就會習慣吧(畢竟小筆電的鍵盤就那麼點大)

android系統......現在市面上是1.0  比手機還舊...如果真的需要我應該有辦法自己灌

USB3.0......對硬碟傳輸效率比較有需要...但我又不是當伺服器...2.0的速度很夠了

HDMI......我不太奢望小筆電的顯示晶片有辦法有好的輸出效果...

 

 

所以決定啦......就是HP MINI 110吧

110722_HPmini110  

 

 

就這樣,給我攜帶用的小筆電就這樣入手啦

 

家裡就是使用桌電

工作室就是把14吋筆電綁定在那邊

10吋的1KG小筆電就帶出去給客戶示範或是在家裡想看YOUTUBE或邊看電視邊上網時方便用

 

 

 

另外...其實我有件事也肖想很久了...

這次的小筆電...我一定要來個痛貼一下

 

所以買筆電時我也有特別注意外殼的形狀和背景色

(所以ACER AOH2系列的外殼水波紋就被我放棄了)

另外也花了快半天的時間挑圖片

(畢竟是要跟隨我ㄧ段時間的筆電...當然希望選擇的圖片不會感到後悔)

 

另外也打電話聯絡專門在幫人服務這塊的專家詢問

價格和詳細都詢問清楚後...我的彩繪包膜筆電就問世啦~~

110722_痛筆電1  

 

圖片當然是可愛的妖夢啦~~

而且還是神靈廟的修剪髮型版

整個就是很能讓我高興並且砸下重金的筆電

 

110722_彩繪筆電2  

 

以上就是我的筆電的敗家文啦~~

上下鍵真的就是小了點(讓我東方死了不少次)

除此之外就真的別無挑剔了(尤其是痛貼...)

 

 

我想短暫時間不會再買高價奢侈品了吧

雖然今天才去逛了音響展(先去聽聽玩家級的音響...)

不過在我收入穩定和確認前...一定的生活態度是要有的

現階段是不用再向家人要錢

再來就是更進一步...拓展自己的能耐吧~~

 

不過下禮拜就是FF的......這幾天也有很多朋友的聚會...

好險當兵時很省...還夠貼.........

看來有必要多接幾個案子......(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山夏威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