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越大就越討厭跟人相處......尤其是沒有邏輯道理的人...

 

 

從退伍到現在大概半年快有了

工作室的營運也上了軌道...

雖然沒有賺很多錢...但生活還不是問題

 

收入是比在外面工作還要來的少很多

不過學習和經驗完全不是吃別人飯碗可以比的

 

如果要我回顧這半年對自己的評分的話...

大概是差強人意的60分吧

(工作上作品集是很多...但是在工作以外的學習進展倒是很差......不管是體力還是娛樂)

 

不過有一個問題...是我正在嚴重考慮是否檢討改進的問題......

 

 

這段時間...我有三次理智斷線

第一次是在與客戶面談時...被一個不懂裝懂的客戶批評...

讓我頓時忘記營業笑容和說話的口氣...

第二次是在老朋友聚會時...聽到被一個很久以前早該忘記的混帳來打擾...

讓我差點燒了菸酒公賣局...(最近經過時還會考慮要怎麼整這個敗類...)

第三次是一個長期合作的客戶...在立場上雖然我們比較小...不過感覺上是互相幫忙...而不是非他不可的客戶

結果他們的一句話就讓我熬了一天的夜去趕工...隔天也沒辦法好好睡...而是在改我們早就提醒他的錯誤

 

 

事後我都有花點時間沉澱一下思緒...再檢討和反省

 

 

 

第一件事情其實很簡單...

對於外行人的指點可以用營業式的"多謝指教"代過

甚至思考一下該指點是否真的有反省改善的必要

(有些外行人還是會不小心點到問題的核心...所以直接忽視也是不好的作法)

至於我為何會生氣??

大概是因為輕挑的態度...自以為的想法...還有頑固的思維吧

雖然我還不是這個業界中的專家...但是被一個外行一口氣否定掉就是有一肚子火

111113_否定  

(  ↑大概像這種感覺吧  )

 

也許在社會上這樣的人很多...也很理所當然的要面對

像大人般的成熟...低聲下氣的聆聽...就為了多接一個客戶的案子

可是就結果面...我認為有些時候還是講白了點會比較好...

 

未來如果合作...這樣的態度和個性會影響整個工作的進度

搞不清楚的外行擁有決策權...又不懂得接受或是討論的話...就是鬧的雙方都有不良的結果

 

雙方的需求是什麼??

我方就是希望多做一個案子...而且是個可以打響知名度的案子

對方就是希望付了錢...可以對自己的營運有所幫助

對方沒有相關知識...就是我方提出協助...雙方討論優缺得失...做出最好的產品

而如果是顧及到對方是出資方...顧客最大...不敢批評指教...

對方花了錢...做出的卻是沒有意義存在的產品

我方工作邊做邊罵...對於產品的缺陷也不想改進...甚至不敢拿產品做為自己的作品集...

就這樣...雙方吃力不討好......

 

所以我還是認為...有時侯還是要做的表明一點......

不過有這想法...就代表我沒辦法當業務吧~~~

 

 

 

第二件事情也是我自己的問題

人的一生中總會遇到一兩個自己完全不能與其相處的人

而我只是在這方面的情緒處理差了很多...

 

我敢說對方大概完全不知道有我這個人吧...

只不過是目中無人...眼白太多...不認識的人也能輕易樹敵...

程度大概就是畢業後被其他班的人抓去暗巷毒打也不會奇怪吧(據說還真有發生過...)

 

高中時期本來就看此人不順眼...但是也沒想特別招惹

只是一個經過...莫名其秒的被推開還附代一字"閃"

我的莫名火就起來了..........................................

無處可宣洩的怒氣...就一拳打在旁邊的牆壁上....

 

人的一生可能會有很多後悔的事...

而這件事就是我後悔之一的事......當時那拳沒有打在他臉上......

如果遇到"妖怪袋"可以讓我回到過去...我可能真的會改變這個歷史

111113_過去

不過心不純的人接觸到會被吞噬掉......我想以我的動機大概會被吃掉吧......

而且誰也沒辦法保證...如果我真的打在他臉上...我會不會更後悔...

 

好險老天眷顧...才半年...手傷已經恢復到不影響生活作息的程度......

現在平時不說也不會有人發覺我手有受傷......

但是每到冬天或是梅雨季節...右手就會酸痛......不經就會想起這件往事...

大概已經昇華成恨意了吧......明明是自己的問題...而且對方也毫不知情...完全都是我自找的...

而現在對方很普通的繼續白目過活...與我毫無關聯......就是這個反差才會讓我後悔

想打在他臉上......這樣就讓他也與此事有關聯了吧..........

 

這件事最好的處理方式應該是忘記掉這個人的存在

不過不可能......手傷已成定局......

而火上加油的是......最近還讓我得知他的動向和位置...

我還蠻擔心我會完全失去理性的做出不可反悔的事...也同時想要為過去的後悔給個交代

 

明明問題本身就是自己............................

 

我想我大概還是會和以前一樣繼續恨著這個人.......

但是會盡可能的不去想起這個人......

避掉任何可能會接觸的機會吧......

 

雖然也想一併避掉與這人還有在交流的人......不過也許不用到這麼絕吧...

(別人的交友是別人的問題......不過在自己面臨暴走的界線之前...我還是要有所保險...)

 

所以整件事...就是自己的不純熟所導致......而且因為無從伐洩...才把問題強灌在別人身上

真讓我厭惡我自己.......

111113_厭惡  

 

 

 

第三件事情是最近才發生的

對於我們這種剛起步的工作室...如果可以多一個可以接到案子的管道...那是再好不過的

而這個客戶就可以說是我們非常幸運...才有的客戶

 

接的案子都不算是小案子...而且在打響知名度上有不少的幫助

價格上也都算還不錯...往正面思考是一個非常好的客戶.......

111113_實話  

 

很瞎的案子一個接著一個...

要不是馬上就要結案的案子...(最高記錄晚上6:00通知明天上線...)

就是要求很誇張的案子...(對一個沒有嘴巴只有眼睛的吉祥物拍影片......要求表情豐富點......)

案子本身不知道經過了多少層...被扒了不知道幾層皮...

付錢不乾不脆......平均完工兩個月才可以收到報酬...

簽約也不正式...在趕工的同時也有著做白工的心理壓力...

甚至有做完的成品來不及驗收...公司就先倒閉...導致報酬只有1成多(比稿費...)

 

以立場來說...這個客戶很奇蹟的在業界生存...是他的公關能力很好

還有他旗下的合作公司都很萬能(當然也包括我們...)

 

所以我並不單方面認為是"託這個客戶的福氣...我們才能夠有這麼好的案子可以接"

另一方面的認為"他是託我們這群"救火隊"的配合...才有辦法繼續立足"

 

說好聽就是互惠吧...

所以也希望基本的慰勞是要有的...

而不是..."我叫你們今天晚上做出來...你們做出來就是因該的"這種想法

也不是..."多虧你們我才能夠搞定...報酬多算個2成吧"這麼極端的差距...

 

只是希望在態度上...可以體貼一點我們這個工作團隊

至少在付錢簽約上...可以讓我們有更大的保障和信任

而不是...熬夜工作...卻在那邊擔心...我做這個到底有沒有錢拿......

 

人也不年輕了...敖一天夜要花兩天的睡眠來補

(我這週末48小時可是花了36小時在睡覺......)

付出辛苦當然也是希望對方肯定......

 

 

可是以現實面去思考呢???

 

沒辦法...對方就是一個不走正常路線才能接到這麼多案子

而我們想要這些案子當然也得冒著這些風險...

 

期待對方的體貼和慰勞??

有本事就不要接這麼瞎的案子呀~~

 

結果到頭來...還是要靠對方..............

習慣它???

111113_習慣  

我想我的內心和體力可能沒辦法...

 

可以的話我還真想直接找那個客戶...大肆的報怨一下...

經過爭執...討論...找到一個雙方都可以接受的合作方法...

如果對方不願...那就直接結束合作...反正這樣的關係遲早會破滅...

 

我想這對雙方都有利益吧.......如同前面所提到的...

我把問題點提出...你把問題點提出...

這樣就可以創造雙贏的局勢...

但是前提是雙方都是會去"接受"的人......

而不是頑固...或是仗著"我是客戶"...或是直接說"你不用管...照我說的做準沒錯"的人...

 

因為這種爭論而惱羞成怒的人還真不少......所以許多人才會畏畏縮縮的過日子吧...

寧可低聲下氣...而不願正面討論...錯失改進的機會......

唉~~這樣與人相處好累......

111113_空氣  

 

 

 

不過我所想的理想......大概就真的只是個"理想"吧

因為在這社會生存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不要與眾不同...

平凡的過活...平凡的度日......

 

 

而我只是個內心不願平凡的人.......

所以喜歡當笨蛋的往前衝吧~~

如果這個世界多一點笨蛋的話...因該會更和平吧~~~

 

笨蛋很有意思吧

如果對一件事情認真起來的話 就會有很恐怖的集中力

可能會被人家叫做笨蛋 甚至是重度笨蛋

但那是在誇我們很認真地在做某件事

(↑以上台詞...來自 笨蛋.測驗.召喚獸 )

 

我想我會繼續當笨蛋吧~~

不管是事業上還是生活上還是心態上...

 

所以這次的3事件反省結論...

就是如同往常的繼續笨下去...

如果時機許可就耍個笨一下...

不要去考慮什麼哪個有利哪個沒利

儘管去選哪個有意思吧

111113_笨蛋 

 

 

在此順便徵求一下更多笨蛋的交流

如果有人也自識為笨...以笨為傲......非常歡迎

讓我們來一場華麗的演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山夏威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