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水一戰

沒有退路,比喻決一死戰。

 

 

以前當我遇到很麻煩的困境的時候,

習慣至於死地而後生、或是給自己一個制約來背水一戰。

不過下場都很微妙......

 

通常是沒有達成目標或沒有跨越困難,但是在自己被逼到死路之前...橫刀奪愛(獵人梗)

120911_橫刀奪愛 

 

不是我在自誇...我還沒有真正讓自己陷入完全沒有後路的情形。

或者是...在進到後路之後再想辦法生存下去...

 

這種特性讓我在面對各種危機或是麻煩時...可以幫上我不少忙

(因為我會先想好幾乎各種可能性,還有應對的方式)

可是在需要全力以赴的情形時讓我吃了不少苦頭...

 

 

也就是還沒有成功,就先考慮失敗的處理。

當然也不是不想成功,能的話當然成功最好,但是失敗的萬一準備我倒是設想很多...

 

如果把自己的能力化成10等分

我會花7分的努力去執行,剩下3分就是設想失敗。

而最後...很容易輸給那些花10分9分8分的人...或是天才的6分5分就輕鬆贏過我...

而我也因為有3分的設想...不至於輸到脫褲...

 

也就是...保險設的非常好吧 = ="

120911_保險  

 

而最近...我也發現另一個因素導致我無法使出全力的應付事情...

...................................................................................

我害怕輸了沒有藉口......

 

 

我以前有比喻過...我大概是"三國之秀才"吧...(三國無雙4的稱號判定)

有點能力可以拿來充數...初期也比"俊傑"來的好...

但是比初期比不贏"神童"、後期比不贏"俊傑"、就算練個好半天..."奇才"一出現也是等著被換掉

 

所以我都保持著實力,另外也把輸贏的執著放開...

感覺就很輕鬆,也不用面對自己其實不是天才的事實...

120911_不是天才 

久而久之...也就忘了我自己的全力有到什麼地步了......

 

 

 

"搞不好這根本就是我的實力吧~~"這種想法最近在我腦袋中晃盪

仔細想想...無法盡全力的我所使用的力量......就某種角度來說也算是一種全力?

 

 

我想.............在我踏出新的一步前,這是我該確認的事情。

再次重新看待自己、了解自己、面對自己。

就算真的實力只有這樣

我也該正視...並且想出利用這最小的能力來達到最大功效的方法

 

 

剛好...手頭上有一個危險度"還可以的案子"(梗連結)

我想就用這個來測試自己一下吧

 

契約上寫的是10月中旬要交出(八月中開始製作)

而目前的完成度大概只有20%

真的有點小危急呢~~~

 

那也給自己一個小動力

120911_動力    

日本去年決定再販的妖夢2P色限定版(紫色有加分)

如今已經可以在市面上看到了(大概2個月有了)

 

如果我完成的案子的時候...這隻還可以在市面上看到的話...就敗下去吧~~

 

可能有人看起來只是想敗家的藉口罷了...

不過自始以來...除了退伍的獎勵這種100%會達成的以外

我還沒有成功"限定條件達成就買東西犒賞自己"過幾次...

 

雖然稱不上是背水一戰...不過在心境上...這也是我突破現狀的一場戰役...

總之...開始努力吧~~~

而這段期間...就讓這隻"艾利歐"監視我的工作情形和作息吧~

麻煩妳了~~(雖然我不是你表哥......)

120911_麻煩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山夏威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