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上禮拜寫那一篇文章不算是我的本意

真正想要寫的是這篇

 

 

現在還是有很多義務役的人在當兵

有人說當兵交朋友

對於這點我抱持著不完全肯定的態度

不過不可否認的...是我的確認識了不少神奇的人

 

 

 

先說些厲害的腳色

我遇到了明明與我同年...現在確已是一家公司的老闆

並不是家族企業的繼承...而是自己從0開始

原因是因為他們家的家訓是國中開始趕出家門自力更生

國中開始在市場作學徒...一點一點的建立起人脈及資本

(不過這種偏激的教育方式...我想會產生出很極端的兩種人吧...)

 

再來還有一個30而立的博士

已有大學授課經驗(甚至同袍有人給他教過)

雖然外表看起來較老...但是自主健康管理還有體力卻是我們之中屬一屬二

去年才結婚...不過是一個在軍旅生涯中請婚假也不會有人有異議的認真腳色

(扣掉軍訓折抵還有11個月的役期...再請半個月的婚假...總是會讓同袍不爽和長官臭臉)

 

 

還有一個

在軍中做事很負責...總是殺前鋒

休息時間就是看書......晚上睡覺用耳機聽英語節目

結果再退伍前考到台大研究所

(在軍中想看書真的要一些運氣......還有很大的毅力)

 

其實還有很多厲害的腳色...但是這些人都有一個共通點

他們的未來都不在軍中...可是他們也沒有擺爛......

做到自己應該做的...甚至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不管在哪裡...不管眼前的工作是否重要...總是全力以赴&認真負責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處事態度...也可以看清這個人的本質

 

舉例來說

一個在外面隨地丟垃圾的人...跟我說他其實是一個很愛乾淨的人...

(也許是真的吧...不過我只會認為他是個很自私的人)

對於交付的事情沒有責任感...跟我說是因為在軍中......到了外面他識很有幹勁的人

(也就代表這個人對於沒有興趣的事情不會負責...不安因素太多...不可信任)

 

 

 

真的很好玩...我在軍旅生涯中...比起欽佩的人...我瞧不起的人要來的更多

 

20歲初頭...已是兩個孩子的爸

全身上下都是病...不能站哨不能操課

對於長官的任務,態度是"閃躲飄"

對於命令是拿"我有兩個孩子要養"來擋

(20歲已有兩個孩子...讓我還稍微期待他的肩膀厚度...結果只是個沒擔當的人)

 

因為車禍而受傷

因為受傷而擺爛

靠著一張醫院證明

每天死在寢室裡

(也許受傷是真的......但是完全就不能付出嗎?......我絕得汙辱了很多行動不便的人)

 

 

表面裝無辜...裝可憐

結果私底下重傷同袍...藉以獲得最大利益

結果玩火自焚...燒死整個團隊

然後再裝無辜乞求同情......

(演技一流......如果沒被我看到的話,我還真懷疑是否真的是被這個人暗捅一刀......)

 

 

雖然當兵只有一年

但是遇到這麼多這種人

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哭是因為多虧這種人很多...害我的軍旅生涯過的很痛苦

(軍中是共犯體系...如果不團結...那只會全部一起死...)

笑是暗自竊笑......竊笑這些人竟是我未來的競爭對手......

 

 

 

不對......這些人不會是我的對手

因為他們自然會淘汰

就算其中有人是資本家...家裡前多到花不完

就算其中有人人脈廣...靠關係和我平起平坐

他們還是無法對我造成威脅......

 

 

 

我真正該看的...是那些厲害的人

不管是作為對手或是夥伴

 

我想...這個結論作為我為期一年的軍旅生涯的收穫...也不為過吧...

也許......還挺划算的?

 

 

110505_表裡如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山夏威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