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今神奇寶貝經過了五世代

總數已經達到編號649號了

 

當時有消息要出這本圖鑑時我就覬覦很久了~

AMAZON一開放訂購我就到處找哪裡可以定

 

日本發售至今大概一個月

海運的書現在收到可以說是差不多剛剛好

 

 

111219_圖鑑1 

封面是五世代的御三家

老實說看到幾隻還挺懷念的~~

 

111219_圖鑑2 

圖鑑的內容大概是

種族能力值(沒有數值...只用大約幾星程度的方式表達)

哪個版本的哪裡可以抓到

基本能力(特性、招式、招式機)

還有簡單的戰術搭配(不過是很基本的解說就是)

 

圖鑑收錄1~646號的神奇寶貝(647~649三隻屬於未公開狀態)

頁數將近600頁

 

大概還有1/5的頁數是註明生蛋的規則、夢世界的介紹、戰略性道具的拿法、招式的搭配推薦等~~

(主要都是以神奇寶貝黑白版為主...)

 

 

說實在話...

如果是要考慮配招或是戰術組合

現在有部分網站整理的算是相當不錯的

(甚至還有戰鬥模擬器......)

 

真的沒辦法上網時...利用這本圖鍵來查詢也有點累

(頂多確認一下招式怎麼學...道具怎麼拿...這之神奇寶貝該版本遇不遇的到)

 

所以這本圖鑑在實質運用上的效果......挺低的

 

 

但是在收藏上就有非常高的評價

各怪獸的版面佔的挺大的

還幫忙把有進化關聯的擺在一起

(伊步8家族用一個大版面搞定......)

沒事拿來翻一翻玩還挺不錯的

反正我還沒有任何神奇寶貝的圖鑑(真要說的話只有GB時代的"怪獸向前走"&水晶版完全攻略本)

ㄧ本厚厚的日文書擺在書櫃裡面也挺好看的~~

 

所以買這本書...我個人認為對我還是挺划算的啦

 

 

另外買書還有"暗語"可以上網登錄

就可以下載夢特性的七夕青鳥

111219_圖鑑2 

龍系+飛行系

夢特性ノーてんき可以讓場上天氣效果失效

算是還不錯運用的輔助型神奇寶貝

(只是要小心被冰4倍傷害...)

 

雖然說是買書送"暗語"

不過就算沒買書的人輸入"暗語"一樣可以拿到

讓我有那麼一點點的不是滋味~

 

不過我本來就是為了收藏圖鑑目的

就當這隻是任天堂配部送禮吧~~

(話說最近還有雷神&雨神配部活動......老任的活動真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山夏威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