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了趟法院...

總算把心中的一顆石頭放下......(大概吧

 

今年一月初

就在去完好微笑的餐廳後

我們公司蹦出了一個麻煩的問題

 

去年製作的一個室內設計公司的網站

開了一張今年一月初的支票......

結果在我從好微笑回來的時候,接獲銀行電話通知

"對象列為拒絕往來戶以及帳戶餘額不足"導致退票

 

當然...我們也試著去聯絡對方的公司

不過也很理所當然的找不到人(負責人跑路了

 

用了各種手段,聯絡上了對方公司以前的員工

才問出了一堆有的沒有的八卦

 

老闆從去年9月無故降薪,10月開始欠薪水

但是似乎不是經營不善

而是從以前黑心賺的錢開始一個一個被揭發

所以惡性倒閉,做個停損點

 

所以就這樣,

在忠孝東路高級大樓的辦公室

幾十個大型設計的設計師

還曾上"王X設計師"團隊的名譽

像曇花一現一樣,消失了

 

而剩下的就是員工沒拿薪水的告訴

製作中專案中止而提告的客戶

還有我手頭上為數不多金額的空頭支票......

 (據說現在人是很大搖大擺的在打官司...反正台灣法律制不了他)

 

多虧這次事件

讓我必須提早"正視"創業這件事

雖然是近乎零成本創業

所以不怕賠錢,頂多沒薪水

但是同時也發現,我也損失掉了很多可能性的機會

 

另外也有成員和技術尚未完整和成熟

認識之中沒有找到適合的人選

又沒有辦法花錢去雇用員工

用CASE BY CASE的方式應該也很難找到適合的人吧

加上現在的年輕人又很多是亂七八糟的

(不負責任,動不動就揮刀,沒擔當......我永遠搞不清楚大多數年輕人的想法)

 

先前去類似創業者聚會時也發現,都是年過30的人

因為他們總算找齊人了,或事有了一些資本,不用擔心生活問題

 

相較之下,只是因為一張支票被跳票

就把自己弄得很憔悴

週遭朋友擔心,甚至連老妹都看不下去......

真失格呀~~

 

雖然也是恨這次的跳票

不過仔細想想,也算是很便宜的買到了一個經驗

至少現在我知道基本的法院程序

 

花了一段時間,也總算是把支付命令給寄出去了

雖然也知道支票對象是公司,所以公司倒閉就沒轍

雖然可以告詐欺,不過那樣牽扯到刑事案件...

一方面是麻煩,另一方面是......要告他詐欺也不差我這一個

(後面排隊可長的很~~)

 

總之......

終於在2月初為這個問題做了一個了斷

其他專案的尾款也陸續的收到

在生活方面總算是沒問題了...

 

不過,該面對的問題還是要面對

現在我們正在製作一個比較龐大的專案

等這個專案結束,也就是該思考的時候了

 

如果沒有因為這個專案而讓我們的狀況有所改變

那也是時候該暫停做這個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山夏威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