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在幫助我自己找到自我的垃圾文

也就是樹洞文,所以請大家自動忽略吧..........

 

上一篇都是我在抱怨,那實質上我就沒有問題嗎?

而我抱怨的部分真的是問題點所在嗎?

 

 

我常說"我不是一個很好的領導者"

因為我無法在人際和帶領團隊中做調和

我討厭人與人之間的溝通

原因是我認為"人是一種很賤的生物"(尤其是當完兵以後)

 

所謂溝通分為兩種

一種是釐清隔閡和誤會,讓雙方取得共識

另一種是條件的讓步讓雙分可以接受並妥協

第一種算是我常見且還算擅長的領域,只要先以禮待人,再加上一點說話的技巧,通常不是問題。

而第二種就真的是我的弱點了.....

 

國中老師教導的很好,"將心比心"一辭深刻在我的心中。

在對待別人之前,先設身處地的著想一下。

這個觀念讓我在人際交流上獲得很大的認同,但同時也在我心中留下我許多的痛苦。

 

在我幫別人設想時,對方會不會也替我著想?

雖說為了收穫而付出是不太正向的思考邏輯

但是自己的付出被當作理所當然並不好受。

 

也許今天我幫了一個人,他並不領情並認為理所當然

我心裡會默念很久...但是下次再發生同樣的事,我大概還是會重蹈覆轍。(雖然付出程度會打折)

 

..................................................

..................................................

..................................................

那不就是我自己活找罪受??

誰叫我要走這條路......

我想這就是問題的重點了。

 

 

很多事情總需要有人做讓步,不然無法繼續作業。

我總是無法鞏固自己的立場,最後成為讓步的那個人。

靠著將心比心的心態做犧牲和讓步...但卻無法對沒有回報的事釋懷

..........好一個無聊給自己追加壓力的人

 

 

現在把問題點轉到我現在的公司

我抱怨大家晚到、我抱怨有事卻聯絡不到、我抱怨環境維護很差、

我抱怨在工作時間可以處理閃光糾紛、我抱怨公司電腦可以看到漫畫或遊戲.......

而這些真的是問題點嗎??????

 

人手不足的情況,大家一人扮多角,累計了一定程度的壓力,這點任性和施壓是可行的吧?

下班後可能還在忙其他事情,早上補修有什麼問題??

半夜玩online game......你管人家的休閒時間做什麼??

 

該做的事情大家都做了,那你到底在不爽什麼??

 

不爽自己做的比較多??

你怎麼知道別人做的比你少??

再者...你所做的真的是必要的事嗎?

努力與成效不成比例,那一點用處都沒有...

 

不爽大家早上沒來?

你們公司有穩定到早上來了也有事做嗎?

況且你自己早上的工作效率業沒有很好

不過是整理東西和接接電話吧了

 

不爽大家上班不認真

你自己也半斤八兩。

巴哈,K島,書店網址也是隨便逛,只差沒開個網路遊戲掛網。

 

 

所以......這根本不是問題點

也許你對自己的付出感到無法釋懷

但是你所付出的成就並沒有多大

也許你對這間公司的營運型態無法接受

但是營運了一年多,也沒出過什麼問題

也許你不滿大家的上班態度

但是你自己也沒好到可以做楷模......

 

那這樣繼續給自己施加壓力到底是什麼意思?

想清楚了嗎???

問題根本就出在我自己身上

 

這間公司的形態就是這樣,無須改變也無從改變。

你認為別人沒有付出那麼多,那也是你活該,看不清現實。

那..........結論很明顯了吧?

 

這個問題早在一年前就該正視,而我一直假裝不見。

靠著一堆運氣和老天爺的玩笑,我們還真有所成就。

現在既然你沒辦法隨遇而安,你沒辦法入境隨俗...那答案很明顯了。

 

 

問題在哪裡?

根本就沒有問題!

因為唯一的問題......就出在我自己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山夏威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